旅行前,不忘10件事。

凌晨2:41 Unknown 0 Comments


出國旅遊該準備啥咧?網站上提到要準備的東西真是不少,有人要隨身數位,有人只想遠離數位。下列這10點,提醒別忘記:

1.檢查護照:很多人常常是機票訂購好,行程安排好,然後驚訝地發現護照即將到期,這實在是件讓人很緊張的事。

2.旅遊保險:確認一下你購買的旅遊平安險是怎樣保?保到哪?

3.一雙好鞋:為行程中不要被掃興打擾,比如腳痠、腳痛,好鞋的同行很重要。


4.寵物安排:好的寵物照顧安排,可以讓行程更玩得安心與放心,至少想念寵物的時間,不用擔心寵物是否安好。

5.打包行李:上網蒐集專家的打包DIY,每次目的地不同,準備的行李也不同,先上網google的行李打包圖片,會給你帶來更多的打包創意。

6.文件影印:把你的護照、信用卡、醫保、銀行卡、駕駛執照影印一份,可以帶出國,也可以給家人,如果臨時有需要,只要撥個電話就知道需要的資訊。

7.醫藥確認:確認隨身的醫藥是最新的嗎?確保你有足夠的處方藥,或檢查隨身的小醫藥包是否過了使用期限或潮溼,或藥水乾掉。

8.貨幣兌換:你可以在你當地機場兌換貨幣,但會很貴,在台灣銀行先換好,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減少匯率的損失。

9.手機就緒:請確保數據漫遊正常或選擇關閉,電池充電備份是否備妥適用?多準備一張記憶卡以防萬一。

10.合身衣服:依照出發的目的地,可以準備一套正式場合穿戴的服飾,但是,舒適合身的衣服最重要,和鞋子一樣,舒適才能在旅行中常保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