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明信片去旅行-國王湖 Königssee

晚上8:34 Unknown 0 Comments



國王湖(德語: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比鄰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在奧地利城市薩爾茲堡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國王湖和它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是德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國王湖上航行著17艘電動大船和一艘電動小船,第一艘電動船在1909年投入使用,現在仍在服役的年齡最老的那艘建造於1920年,以前的船都是由木材打造,2003年才新造了兩艘鐵質船。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




因為國王湖的源頭沒有農業運作,而湖邊的居民自從1980年起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湖水清澈,水質達到飲用水標準。

國王湖中生活著很多鱒魚,當地居民將魚腌制後食用或提供給遊客,是當地的一個特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交通方式,可從貝希特斯加登搭乘巴士前往國王湖的遊客中心後步行至碼頭,購票後即可搭船遊湖,路線圖可參考:http://goo.gl/44cv32

#國王湖 #德國 #貝希特斯加登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聖巴多羅買禮拜堂是國王湖的標誌。坐落在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上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小而別致,以其特別造型而出名,紅色圓穹頂呈洋蔥型,禮拜堂半圓形後殿分成對稱的三瓣。

抵達湖的底端後,可以輕鬆的散步,回程在同一個位置搭船,要注意最後一班船的時間哦


從下船處可以散步到後面另一個湖,這裡的水清澈見底,當地人跟我說這裡的水可以直接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