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補機位的迷思-候補到底補不補?

凌晨2:26 Unknown 0 Comments

AutoTrip易旅網 全國最大廉航銷售平台
候補機位到底會不會有位?打電話去航空公司會不會比較有機會?小編Google了一遍,總整理出下列重點讓大家參考。

【先看-原來如此】
航空公司右手抓利潤比較高的個人票、左手握利潤比較低團體票,然後從後補人數多寡,得知團體票或個人票的需求量,再利用訂位艙等放機位,首先會由利潤最好的個人票優先發放,當後補人數多時,便立即清艙,讓訂位OK的消費者可以提早開票,清艙動作一舉數得,如:搶客人、收入現金、提供給後補者,以減少空位損失。
當後補人數不多時,立即將機位放給抓在左手利潤低的團體票,由旅行社去衝刺銷售。


【再看-機位候補】
當你在訂購機票時,日子定好、目的地選好、價格挑好,每個下一步都給它點進去後,越是低票價的越是候補,這幾年來,台灣線上旅行社都會給消費者一個「吸睛低價」再加上「有位美夢」的觀賞型機票,然而經過小編詢問所有在旅行社擔任票務的親朋+好友們,其實,候補機位成功的機率大概只有0.1%,而如果是旺季期間,那就再從0.1%扣掉其中的99%,簡單說,就是99.9%是補了沒有位。( 指的是跟我一樣的非官小市民喔 )

這幾年許多航空公司針對一些航線及艙等,已經開始不提供後補的機位,因為後補機位對客人來說總要癡癡的等、天天的盼,然後面對無位的現實,等待變成了一種時間的浪費。而對航空公司來說,整體利潤與人力支援也是個成本支出的困擾。

其實,在國外,旅行社已經不再提供這種「觀賞型」的機票了。

【最後-還是要補】
如果你深信等待是一種美德,那小編還是幫你整理幾個重點:
◎ 加入該航空公司的會員。
◎ 訂購票價貴一點的機票。
◎ 不一定是所有的艙等都可以候補,要看各家航空公司政策,有的航空只開放高級一點的艙等可以補位。
◎ 等待的時間:旺季期間,航空公司會提前1個月清艙清位,淡季期間,航空公司會一星期前清艙清位。
◎ 訂購後要常常打電話去航空公司關切...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