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出你的安全感-飛機上的安全帶怎麼帶才對?

凌晨3:44 Unknown 0 Comments


安全帶(Seatbelt)
飛機以時速300km左右的速度起降,起飛、滑行、降落是飛機最容易發生意外的三個關鍵時刻,起降時如果發生無法預期的狀況或必須緊急停止時,會產生強大的力道,機體經常會劇烈搖晃,若未繫好安全帶,會有被甩出去的危險。
當繫好安全帶的指示燈亮起時,必須盡速繫好安全帶,即使繫好安全帶指示燈沒亮,落坐時也要記得繫好安全帶。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習慣與常識,只要
坐在飛機上就扣上安全帶並且拉緊,在緊急時刻,就可以保護你的身體避免前後搖晃,或受到傷害。


如何繫好安全帶?
將安全帶牢固地繫於腰椎骨較低的位置,不能過鬆或扭曲。如果繫得過鬆,身體會從座椅安全帶滑出而弄傷腹部。
另外,如果放倒椅背,起降前將座椅恢復原本位置時,通常會導致安全帶過鬆,這切記務必確認安全帶是否牢固繫好。
兒身體較小的孩童,可利用毛毯塞在腰部四周,消除安全帶過鬆的情況,可向客艙服務人員索取毛毯。
最重要的是,緊急時為了脫生要解開安全帶,因此也要事先安全帶熟悉解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