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機票這樣用才對

凌晨2:27 Unknown 0 Comments


電子機票是一種形式,並非一張紙票,也就是沒有實際機票,消費者透過網站或電話訂購完成並且付完款像那一刻起, 訂位系統便記下訂位紀錄,並存於航空公司的中央訂位系統裡,這表示你已經取得完成訂位手續、並擁有登機權利的電子記錄。

所謂「取得」的意思就是包含付費購買、或以累積旅程轉換的方式,在搭機前可「獲得」完成某一段旅程的權利。電子機票即是以電腦紀錄的方式存在,
乘客只要列印出載有詳細航程以及訂位代號的收據就可以了。

大部分航空公司跟從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宣告,自2008/06/01起即以停止發出紙本機票,改為發出電子機票。

Q:有了電子機票後,如何辦理登機手續?
A:有了電子機票,你不需要在機場與一般旅客排隊購票及劃位,多數的航空公司在機場都有設立電子機票旅客報到的櫃枱,你只要出示身份證件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信用卡交給櫃枱服務人員核對查驗後,就會發給你登機證及購票收據了。

Q:如何證明自己已取得某一航程搭乘的權利?
A:一是,你可以透過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網站取得書面資料,上面都印有旅客姓名、飛航日期與時間、艙等、搭乘航班等訂位相關資料; 你可以出示這些書面資料,然後到報到櫃枱由地勤人員核對身份後發予登機證。
二是,只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如:國際線要出示護照;國內線要出示身份證或駕照等), 交給報到櫃枱的人員,確認訂位記錄無誤後,就會發給你登機證囉。

Q:電子機票有什麼限制?
A:以前電子機票限制你的全部行程需由同一家航空公司負責載程下才能使用。如果你的行程是須搭乘兩家(含)以上航空公司,那就很讓人" 感到抱歉 ",但是現在只要航空公司間有協議,就沒有此限制囉,這樣就讓人" 感到很環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