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網友這樣玩上海 - 網友最愛上海6點

凌晨2:17 Unknown 0 Comments

【最美夜上海與各國建築藝術大賞 - 外灘】
全長1.5公里的外灘,南起延安東路,北到蘇州外白渡橋,東面黃浦江,西望舊上海金融集中地。與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全球金融中心及國際會議中心等浦東著名建築遙遙相望,附近還有著各國風格的建築大樓,你可以在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中,遇見華麗、誇張的巴洛克建築、一覽高聳削瘦卻雅致的哥德式風情。從白天到夜晚,這裡的景色都非常迷人。





【陸家嘴】
陸家嘴是個現代高樓群聚的地區,有著多幢上海市的地標坐落於此,例如上海最高的上海中心、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和金茂大廈等。這裡的高樓群與對岸「外灘」的歷史建築相對,形成了浦江兩岸獨特的兩種風情,陸家嘴區內的旅遊景點還有陸家嘴中心綠地與上海海洋水族館等。


【童年記憶裡的中國印象 - 豫園】
建於1559年的豫園,原本是四川布政司潘允端的私人園林,他建造此園林的目的是「愉悅老親」,因為而「愉」和「豫」意思相通,後來便以豫園而知名,豫園後來經由多人之手並經過許多次戰火的摧殘。豫園於1961年開始對公眾開放,1959年被公布為上海市文物保護單位,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豫園的一大特色是牆上共有五條蟠龍,這是在1950年代,整建時才加上去的。而園內有個江南三大名石之一的「玉玲瓏」,這是一塊太湖石,是經過多年的自然力量形成孔洞。豫園周邊有城隍廟及商店街等遊客景點,著名食店,如:小籠包著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及上海老飯店。現在的豫園,已是個典型的江南園林,並成為上海著名的遊覽勝地。



【朱家角】
朱家角是上海四大歷史文化名鎮之一,舊名稱珠溪鎮、珠街閣,俗稱角里,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朱家角歷史淵源流長,大約成陸於7000年前,明末清初,朱家角米業興盛,帶動了百業興旺,時「長街三里,店鋪千家」,有「三涇(朱涇、楓涇、泗涇)不如一角(朱家角)」之說。
鎮上名勝古蹟很多、休閒設施齊全,名山名湖有淀山湖和“九峰”之祖-淀山;名園有課植園和珠溪園;名廟有朱家角城隍廟和關王廟(報國寺);名街有北大街,又稱“一線街”,到處都充滿了濃郁的民俗風情。


【兼具傳統與現代特色的 - 新天地】
在未開發成新天地之前,上海新天地這裡曾有近一世紀的上海傳統建築「石庫門」,石庫門是一種上海獨有的建築風格,融合傳統江南建築和英式傳統排屋建築所演變而來,石庫門建築見証了上海近一個半世紀翻天覆地的變遷,只有上海的新天地有把這些石庫門建築融成為主題遊閒區,如今,獨特的傳統建築與現代感的建築合而為一,上海新天地獲得眾多的好評並榮獲多項建築大獎,面積約60,000平方米內有世界各國料理、娛樂、廣場表演及露天茶吧等等設施,是一個兼具上海傳統文化與現代摩登特色的旅遊景點。


【南京路步行街】
位於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路步行街始於1851年,是上海回歸後最早建置的商業街,目前是上海最繁華的商業區,這裡可以找到各種特色商品、名牌精品,還有華麗的餐廳。你可以沿著南京西路漫步到外灘,沿途中可觀賞靜安寺或參觀上海美術館等景點,或者來趟「步行街觀光車」之旅,輕鬆一覽整條大街風情。


【這裡根本是小歐洲-田子坊】
田子坊是一個很大的街區,很多外國觀光客的喜歡前往這裡,這一整區的街道是個藝文商圈,因此也被稱為田子坊藝術街,有藝文商店、藝術中心、藝術商店、創意商品、藝廊、設計工作室等等,還有很多精心設計的創意餐廳,在這裡還可遇見非常上海人的生活角落。自從地鐵九號線開通後,現在只要坐到打浦橋站,泰康路一號出口,就可以抵達,目前已經是網友必選的上海旅遊景點了。


2015網友這樣玩上海    網友最愛上海6點   人人推薦的本幫菜   上海商場很牛氣

上海超值訂房348元起   上海精選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