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網友這樣玩上海 - 人人推薦的本幫菜

凌晨2:30 Unknown 0 Comments


上海菜又稱滬菜,狹義上說上海菜即本幫菜,上海菜以紅燒、生煸見長,濃油赤醬為典型特徵,吸取了杭州菜、寧波菜、徽州菜、淮揚菜、蘇錫菜等江浙菜菜系的做法。到上海必吃的美食推薦有這些。

【大閘蟹】
「儂今年吃過了伐?」是上海人每年秋天的問候語,可見上海人對於大閘蟹的鍾情。
上海人推薦吃大閘蟹的地方:成隆行,成立於2002年,旗下兩間餐廳,成隆行蟹王府酒樓和成隆行頤豐花園。成隆行蟹王府:其古樸的裝修風格,精緻的蟹宴以及經典的民樂演奏,形成獨特的蟹文化風格。在獨特的明清式徽宅中,不僅能吃到鮮美的湖珍海味,傳統的中國民樂表演更會讓您賞心悅目。

成隆行頤豐花園位於長寧區虹橋路,餐廳門面不大,但裝修古色古香。樓上的隔間用竹簾裝飾,氣氛古樸,包房有江南的溫柔感。以粵菜為主打,並專營陽澄湖大閘蟹,不僅能吃到鮮美的湖珍海味,還能享受到最全面的服務。 


【號稱媲美台灣「鼎泰豐」的小楊生煎】
生煎包是上海稱的生煎饅頭,類似鍋貼和水煎包,是上海人傳統的早餐之一。小楊生煎包是網友與當地人最愛的一家包子店,搭程地鐵2號線前往南京西路站4號出口。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一顆顆渾圓飽滿皮薄、餡多、肉鮮美、底脆的生煎包灑上蔥花熱騰騰的躺在哪。購買方式是以「兩」計算,1兩有4個、2兩有8個...以此類推。


【沈廳酒家的萬三蹄,吃了會讓人感動落淚】
萬三蹄是江南巨富沈萬三家招待貴賓的必備菜,家有筵席,必有酥蹄。經數百年的流傳,已經成為周莊人過年過節、婚宴中的主菜,意為團圓,也是招待賓客的上乘菜肴。萬三蹄用料講究,精選的肥瘦適中的豬後腿加入調好的配料,加水放入大號砂鍋後經過一天一夜的煨煮或蒸燜,火候要時旺時文,大多以文火慢熬,煮熟的萬三蹄外形飽滿、香氣四溢、皮色醬紅、吃起來香味繞舌、Q軟有勁、香Q彈牙,讓人愛不釋手,想一嚐再嚐。


【清光緒七年就成立的-大富貴酒樓】
上海老字號餐廳大富貴酒樓,提供安徽菜系與點心,而店內的的三鮮小餛飩、小籠包、炸豬排等等都是饕客與網友的最愛,在上海目前有10幾家分店,最受好評的是位在西藏南路的這家,搭地鐵到8、9號線交會的陸家?路站,3號出口往南步行約3分鐘就到了。


【國際知名-全聚德北京烤鴨,上海也有飄香】
全聚德是中國一家以烤鴨為特色的連鎖餐飲企業,始建於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創始人是楊壽山,首創的「掛爐烤鴨」,色香味都不次於原始作法燜爐式烤鴨,選用果木如:棗木、梨木為燃料,烤出來的鴨子多多少少有些果木香,外皮香脆,吃入口中,鴨肉特別鮮嫩,肥而不膩、味美香甜、餐廳內從來坐無虛席,備有英日菜單。


2015網友這樣玩上海    網友最愛上海6點   人人推薦的本幫菜   上海商場很牛氣

上海超值訂房348元起   上海精選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