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泰國當廚師

凌晨2:02 Unknown 0 Comments


講到泰國菜,先來盤綠咖哩鮭魚開胃好了,新鮮的香茅修剪兩端,塞拉諾辣椒切碎、紅洋蔥、芫荽籽、高良薑、白胡椒等...現在不能告訴你的香料,研磨煮成綠色咖哩醬,然後搭配鮮美的鮭魚...!! 還是要來盤香Q彈牙的酸辣叢林麵條?

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泰東北、泰中與泰南菜,各有不同的地理與文化,不過
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泰國菜講究酸、辣、鹹、甜、苦五味的互相平衡,大部分的料理都使用魚露和新鮮香料,很多香料是東南亞特有的。

泰國菜的色彩鮮艷,高度重視芳香成分和辛辣口感,泰國菜的特別在於入口時,酸、辣、鹹、甜、苦先後到位,而且還真是一口接一口。

泰國美食的權威McDang這麼形容泰國菜:複雜卻又注重細節,質感、顏色、味道以及香料運用,讓人品嚐時即感到沁心爽口。

想去泰國學道地泰國料理嗎?     買泰國機票省1%>         學料理當廚師去>